我校在2023 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考核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蔡俊璐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1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江苏省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结果。本次考核包含全省153个考核对象,我校第一次参加此次考核,在高职院校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中排名全省并列第十三名,在泰州地区高校排名第一。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并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来加强网络安全建设。一是建制度,定期召开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专题会,每季度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出台了多项网络安全制度文件,不断完善网络安全工作机制。二是保投入,加大在信息系统运维和安全加固、网络安全监测预警、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网络安全岗位人员专业培训等方面的投入,确保网络安全工作经费的落实到位;三是筑基础,注重网络安全防护系统的改造和升级,陆续购买部署核心防火墙、服务器防病毒软件、MSS态势感知等网络安全防护系统;四是促学习,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定期举行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同时派遣人员参加行业协会组织的技术论坛,目前已有2人取得了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人员证书(ECSP),1人取得下一代互联网IPV6技术培训证书,并与企业合作建设了一支专业的网络安全队伍,提升了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师生的信息素养也取得了显著成绩。

学校将以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为指导,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对网络安全的认识,落实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紧密关注网络安全工作的实际落实情况,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同时,将积极推进多层次、全方位的网络安全建设,为维护安全、稳定、先进的数字化校园环境不懈努力。

 

 

 

 


Copyright © 2018 xxgk.tzp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天星路8号 邮编:225300 苏ICP备05007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