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产业与人才研究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聚焦地方产业所需、企业所需、人才所需,培养泰州企业需要的“用得上、用得好、留得住”的一线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泰州提升产业竞争力和城市承载力,329日上午,我校在216会议室召开产业与人才研究工作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张涛,党委副书记、校长吕林,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芷,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曙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杰出席了会议。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涛在讲话中对产业与人才研究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为什么要研究产业人才需求,他指出了学校与地方产业的密切关系以及实现产业与人才链的动态匹配对学生就业的重要性。二是谁来研究产业人才需求,他强调了全员参与、全程推进的调研格局。三是研究什么,他提出了研究的重点应该聚焦于泰州“1+4”产业体系,以此优化专业布局、人才供给结构和学校与产业的匹配度。四是如何研究,他强调了研究方法和数据来源的重要性,主张要主动走访、互动交流,以及深入思考,以此推动高质量就业和产业发展。

学校今年已调研泰州企业131家,涵盖智能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智能制药业等领域,与我校专业紧密结合的实习、就业岗位需求2800余个。会上,二级学院汇报了2024年第一季度开展产业人才需求研究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办、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对学校产业人才需求研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Copyright © 2018 xxgk.tzp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天星路8号 邮编:225300 苏ICP备05007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