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泰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举行校地合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签约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2965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和泰州市委、市政府《新时代泰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点任务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紧密对接区域产业集群,提升地方产业工人技能水平,723日上午,我校与泰州经济开发区校地合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签约仪式在行政楼215会议室举行。根据协议,校地双方将在建设新时代泰州信息技术产业工人培育实验区,创新产业工人培育模式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学院党委书记陈士宏,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庆国,泰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主任陈磊,管委会副主任华小明,我校党委副书记钟文乐,副院长陈芷,党委委员、机电技术学院院长李曙生,纬创资通(泰州)有限公司、泰州康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可成集团中国厂区、可胜科技公司、巨腾电子科技(泰州)有限公司、泰州航宇电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泰州经济开发区组织人事局局长戴志峰、副局长林永健,我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徐庆国主持。

签约仪式上,陈磊向我校授发产业工人培训基地标牌。徐庆国和陈磊代表校地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钟文乐、华小明向与会企业代表授予实习就业基地标牌。陈芷、戴志峰、林永健为与会企业代表颁发聘书。

签约仪式上,徐庆国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办学情况。徐庆国表示,我校始终坚持植根地方办好高职教育的战略定位,始终坚持把服务地方支柱产业发展作为神圣职责,努力做好产业技术工人培育和培训两方面工作,积极服务地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陈磊简要介绍了泰州经济开发区的基本发展情况。陈磊表示,人才是发展的最大变量,园区高度重视高素质技能人才的培养,本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是校地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相互促进发展的有益尝试。泰州经济开发区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对接好企业人才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需求,通过共同努力,把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建成高素质技能人才的摇篮。同时,希望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陈士宏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合作签约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医药高新区对我校办学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我校相关部门和分院要切实转变思路和理念,学校和院系两个层面要以企业家的眼光、从企业家的角度去思考和参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要立足于企业、产业、园区的实际需求,充分挖掘和有效利用校内外资源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服务。陈士宏强调,学校要切实调整专业和课程,管理人员和专业教师要不断提升满足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的知识水平,主动服务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和长远发展。陈士宏要求,要切实改变方式方法,校地共同开展过程动态研判分析,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确保教育培训取得实效。

签约仪式上,校地、校企相关负责人围绕学历提升企业订单班的合作项目企业员工专项技能培训项目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建筑工程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和机电技术学院校内实训中心。

 

Copyright © 2018 xxgk.tzp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天星路8号 邮编:225300 苏ICP备05007131号